Thorki & A bit of Hiddlesworth

【海森】【授权翻译】【短篇一发完】故交新途

说明:

原文是AO3上elenatria太太的作品,很喜欢她文章里那种克制和淡淡的情感,授权翻译。

本文仅为CP粉脑补yy产物(slash headcanon),对两位演员无恶意。

译文:

故交新途

【注】作者原题是New marvels, old friends. 这个marvel显然是双关,可惜中文没有想到更好的翻译。



一、压力

汤姆对自己的感觉更明确了,尽管他从没跟别的男人在一起过。

好吧,或许他曾试着跟男人在一起……或许吧。他从未袒露过这些,所以也没人知道那是什么时候的事。不过,还记得《科里奥兰纳斯》里的那场吻戏吗?还记得那个吻结束后他看起来有多震惊吗?或许,那时他开始意识到他会……对男人有感觉,或许那个吻算是某种尘埃落定。

太多次排练,太多次吻。可感觉总是一样的,如此……舒服,那让他震惊。

感受,悸动,身体上、情感上。


但,他确实对克里斯有过感觉,自从在第一部《雷神》遇到时就有。汤姆从未说起过,而克里斯总在谈恋爱。


他们当然有过属于他们的“暧昧时刻”。比如在《雷神》的加冕戏之前,他们即兴创作的那段、被删除了的戏份,汤姆向克里斯抛出了一句压根不在剧本中的台词,完全出乎意料的:“来,亲一下吧”。克里斯那时的微笑是真心实意的。汤姆那时只是想看他的反应,而当时,那对他来说已经足够了。


还有《雷神》杀青会后,他们两人单独坐在车里。克里斯对他敞开心扉,克里斯有点喝多了,也有点太累了,他知道汤姆会倾听他、理解他。克里斯倚在汤姆肩上睡着了。那时,汤姆本可以拂去他头发里的一抹尘迹,或者在他唇边印一个吻。他想过那么做,但路上有次颠簸,克里斯差点摔在他大腿上。他们一起咯咯笑起来,一切就那么结束了。汤姆觉得自己那天晚上逃过一劫。他如释重负地笑了,有一点失望。


当然还有其他时候,比如在澳大利亚,汤姆去克里斯家,和他家人们共度的那些时光。海姆斯沃斯们真是幸福的一大家。那时他很想念自己的家人,他住在印度的姐姐,还有他的妹妹,追随他进入表演行业的妹妹。她们都很有才华,却与他远隔千里。海姆斯沃斯家接纳了他,让他成为他们中的一员。当他们在海边过夜,围着火堆唱歌、分享故事时,他确信克里斯在隔着篝火凝望他。烤肉很美味,但汤姆一口都咽不下去。因为克里斯一直在笑,一直在看他。


漫威看到了两人的“兄弟之情”和他们的亲密无间,漫威怂恿他们在采访中公开谈论它。卖腐利于票房,他们说。“告诉人们你们对彼此的感觉,观众爱这个。”


但有些事汤姆永远不能跟任何人谈起,特别是对克里斯。他能说什么呢?克里斯恋爱了。一切都变了,不会再有狂野的聚会,不会再有围着篝火的露营。他们没有时间了。


后来就有了泰勒那件事。汤姆再次站在聚光灯下,深感重压。倒不是说他没有体验过名气和热度,但那时已经不是2012年了。2016年,观众早就转向了其他男孩,那些新面孔。汤姆早不是新面孔了。他当时想获得那个角色,想演那位经典的英国间谍。他需要媒体的关注,迫切需要。

泰勒并不差,她让他感觉很好,她知道如何讨人喜爱。但最终……事与愿违。他们过度曝光了。公开露面原本是他的主意,他以为这对他俩都有好处……但并没有。当然,那没有毁掉他的职业生涯,却大大损害了他的名誉声望。《雷神:诸神黄昏》就要开拍。他压力很大。而且……他孤身一人。


他们有一段时间没见。2016年7月,他们重逢。克里斯变了,看起来老了一点,更成熟了。


汤姆知道,他永远无法知晓克里斯是否对他有同感,他永远没法问。

一如既往,克里斯会看着他笑,然后一切都会好起来。那笑容或许不再像以前那样明显,但感觉仍在,每当克里斯用那双炽热的蓝眼睛看向他的时候——上帝啊,克里斯有怀疑过吗?不,怎么可能。

克里斯仍像爱自己兄弟一样爱他。正如他说的,“来自另一个母亲的兄弟”。他还有什么奢求呢?


直到有一天,克里斯停止了假装。


二、交通灯


“看(复联3)剧本了吗?”克里斯啜着咖啡问。他们在一条繁忙街道的人行道旁吃早餐,走过的行人会注意到这两张熟悉的面孔,但这个城市充斥着大片、名人和经纪人,它已经太习惯于演员们的存在,人们连眼睛都不会眨一下。


“……看了,”汤姆答,把报纸折叠起来。


“喜欢吗?”克里斯切了一小块炒蛋。他羡慕进入汤姆口中的那块松脆美味的牛角面包——不仅仅因为他要遵守严格的健身饮食。


“喜欢……至少,喜欢大部分。”

“哦?”克里斯挑眉,手上切着煎蛋卷。

“呃…”汤姆细细咀嚼着他的另一块黄油面包,表情若有所思,就像他刚刚吞下了一勺最精美的鱼子酱。“没什么可抱怨的,毕竟这是个有太多角色的故事。这一版剧本比第一个好多了,可它又是个开放结局。我是说……洛基到底要死多少次?”


克里斯皱眉,摇摇头:“洛基没死啊。你看剧本就看出这个结论吗?”


汤姆两只手捏着刀叉,身体前倾贴近桌边上,眯起眼睛:“咱们读得是同一个剧本吗?”


克里斯笑了。他猜到汤姆不会喜欢剧本里呈现的洛基:“他们可能还要修改的,还有测试放映什么的,就像他们拍《雷神:黑暗世界》时一样。”


“我不会寄希望于测试放映,你知道的……”汤姆叹口气,餐巾掉在白色的桌布上。


“呐,你之前也不喜欢《雷神:诸神黄昏》的剧本。”


“我从没有说我不喜欢它。”


“但……你说过泰卡让我看起来比你更像个诡计之神。”


“谁说的?!”汤姆脸颊上泛起恼怒的红晕,“我从来没有那么说过。”


克里斯的眼睛停留在汤姆脸上:他们成长了那么多、改变了那么多,但汤姆和他不一样。汤姆是变了一些,可本质上仍然是他九年前遇到的那个人。


“我只是说,如果你不喜欢这个剧本,你可以告诉斯蒂芬,他会听的。”


“不是那样,我不想改变什么。我只是……不想这一切结束。”


克里斯又喝了口咖啡,眼睛仍然盯着他的朋友。他细细慢慢地嘬饮了一口,试图理解汤姆的话,同时不要过度解读。最后他伸展脊背,露出大大的笑容,“好吧,但你可以指望泰卡,你知道,我们一直在讨论第四部雷神电影。几乎已是定局。”


“如果我在《无限战争》里死了,就没戏了。”


“你没有死,拜托,兄弟,放松点。”


汤姆垂下眼眸,又咬了口牛角面包。


他们剩余的时间都在聊天,聊着他们下一次的奇妙旅程,结束后,汤姆掏出手机,试图约一辆优步(Uber)。


“嘿,住手,我送你回酒店,”克里斯把手盖在汤姆的智能手机上,很坚定。


汤姆没法拒绝。


他们一起坐在车里,谈戏剧,谈未来的影视项目,还有他们的前任。克里斯取笑他和泰勒,就像他之前合作的每一位明星所做的那样。汤姆却只是摇摇头,彬彬有礼地笑了笑;他从没谈起过那件事,而且他确信自己无需向任何人解释。克里斯不再笑了,他换了个话题,知道自己触到了汤姆的敏感神经。

当车驶过海滩,一排排无尽的棕榈树在窗外掠过时,克里斯谈起了大海,他们都说非常怀念度假的感觉。


“还记你来拜伦湾的时候吗?”经过一家冰淇淋店时,克里斯笑起来:“感觉像是几十年前的事了。”

“我记得咱们在海边,一直在烧烤,”汤姆点头,脸上挂着幸福的微笑,“还有篝火。我都吃饱了,你却还是往我嘴里塞烤肠。”

“嘿,你明明喜欢那些烤肠,”克里斯在红绿灯前停下来,跟他逗嘴。

“对,我喜欢把它们咳出来,你都快要把我噎死了,”汤姆抱怨,但满脸都是笑意。


克里斯看着汤姆薄薄的嘴唇,如陷幻梦地半闭上眼睛,“你该告诉我,你不喜欢我喂你。”


“但我确实……”汤姆喃喃道,声音里漾起和他朋友一样的温暖。


“你确实什么?确实告诉过我你不喜欢烤肠吗?”


太阳渐渐下坠,汤姆的眼睛里映出傍晚天空的色调,一种怀旧伤逝的蓝色,让人想起将要结束的一日,无法握住的一天,“我确实喜欢你……喂我。”


发动机的噪音掩盖了克里斯的呼吸,他深深叹了口气,双手紧紧抓住方向盘。等红灯的时间太久了,真的太久了。


“我们要是永远在海滩那就好了。”


汤姆盯着红灯,仿佛那是他宇宙的中心,是将沉的船上唯一的救生艇。他皱起眉,眨了眨眼睛。射入眼睛的光线太强了,但他一直没有转头,“什么意思?”


克里斯转过脸:“你知道我什么意思。”他的声音比以往任何时候都低沉。


汤姆看向克里斯满是胡须的脸庞,那些新生的皱纹让他更迷人了。他仍然像个神,他总是像个神;他只比他高一英寸,却总是罩过他。他看起来如此高大、如此醒目。无论他走进哪里,都会点亮整个房间,他的金发碧眼,他的容光焕发,男人和女人都会立刻爱上他。

而这辆车太小了,根本无法承载克里斯的存在。


汤姆像许多年前一样感受到了下腹的悸动,他庆幸自己的双手正交叉盖在大腿上。


别……别这么对你自己。


他试图开口,尽管他知道现在说任何话都会让他听起来像个该死的傻瓜。现在说这些不是太晚了吗?他们不是在很多年前就错失了属于他们的那一刻吗?此刻当真是真实的吗?


“我……我很……感动。我是说……”照射在汤姆脸上的光遮住了他的脸红,接着那光变成了绿色,他们身后的车像疯了一样狂按喇叭……

汤姆如释重负地闭上眼睛,“绿灯了,咱们走吧。”


The end.


评论(4)
热度(8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星期四 | Powered by LOFTER